紅豆說:我以為你是個簡單的人。

其實,我也希望自己是個簡單的人。
如果,我沒有個國中就因為自我放棄而鬧自殺的弟弟,
如果,我的另外一個弟弟不會只有在要跟我借錢的時候才跟我聯絡,
如果,我不用看見父親跟我伸手要錢的哀怨嘴臉,
如果,我和那個應該稱為母親的人沒有那麼多的陌生和疏離。
簡單的說,如果我有個平凡但完整的家,
也許一切都簡單多了。
可惜如果只是如果。

如果,我不用15歲的時候就為了扛起家計當非法童工,
如果,我初經來時和買第一件內衣有人和我分享成長的徬徨,
如果,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可以是同一個,
如果,我可以有權選擇過去,
我想我會變得簡單。

然而其實這樣的我也是很簡單的,
因為只要有一點小小的快樂我就會很滿足,
雖然幸福和快樂對我而言很陌生,
不過親愛的紅豆,
我會努力讓自己做個簡單的人,
儘管我也不覺得這樣的自己有什麼不好,
但我想簡單,
會離快樂的距離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