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快滿16歲開始半工半讀,中間除了曾經為了考大學休息一年之外,
到現在工作也已經超過十年了。因為我沒有雄厚的家庭背景,我也沒有
可靠的親戚,為了存大學補習費和補習當年的生活費,唸高職的我一個
月要從薪水中存下一萬元,上大學不到一學期就又開始工作。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出生在一個不用我負擔家計的家庭,
累積十年的工作之後現在的我應該可以是個小富婆了吧,
因為只算我付出去的房租就已經超過上百萬。
可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卻沒有任何的存款,我有的只有負債。

房租水電一萬三,我和弟弟的學貸一萬一,
現在每個月就算我不吃不喝都要有兩萬四的基本支出,
更何況我還有個殘障又老年痴呆越來越嚴重的老爸,
我每天張開眼睛都是生活的壓力,
所以我臉上的痘痘老是好不了,每個皮膚科醫生都說我壓力太大。
那些什麼夢想,未來對我來說都很遙遠,
有個學生問我去過哪個國家,那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
我回答他我連高雄都沒去過。
還曾經有個學生告訴我他兩歲爸媽就帶他出國玩,
我心裡想,兩歲!最好是你記得你當年玩了些什麼!
有錢人不是罪過,但是沒有錢日子真的不好過,
對於我來說,似乎年紀越大越窮。
小時候在鄉下不知道貧窮的可怕,可是長大之後就知道錢會逼死人。
我爸和我媽是因為沒錢離婚的,(當然還有加上我爸的爛脾氣)
我大弟是因為沒錢而開始走上絕路的。
高職時我身邊曾經有女同學用身體去賺錢,當時也有人問我要不要去。
但其實我沒那個膽,只不過這讓我又更早體會錢的重要。

然而我卻沒有太大的企圖心,所以所有想勸我加入直銷的朋友都
無功而返,包括我媽在內!
我的夢想其實很簡單,還完負債,不用再為錢煩惱。
是的,不用再為錢煩惱,
看似簡單,
也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