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窮,可是我靠自己勞心勞力賺錢!
只是辛苦了一個月,每到發薪日卻是我最難熬的日子!
我只想拿到我該得到的,可是我卻得不停的在自動櫃員機面前提心吊膽的查帳,
沒有!沒有!沒有!
戶頭裡只剰78元了,房租水電費學貸手機費加起來要兩萬五,
ㄧ大早起床又看到弟弟傳簡訊來問我拿到薪水了沒?
沒聽過狗急跳牆嗎?
所以我只能像乞丐一樣地乞討,詢問,拜託:
請不要拖我的錢,我真的快連出門的錢都沒有了!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拿到錢?端午節我還要回鄉下買祭品拜我弟。
我的悠遊卡裡剰不到100元,如果我明天出門連上兩堂課到了淡水就回不了家了!
我的工作就只剩三個星期了,可是我卻不知道我會不會做白工?

親愛的公司,如果真的撐不下去可不可以把我應得的都算給我早點放我走?
勞健保和勞退金被動手腳我已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可是我不能領不到錢!
我沒有任何的本錢去支撐偉大的職業道德或教育理念,
所以我沒辦法有任何的仁義道德去情義相挺。
我不是乞丐,我不想每個月等發薪都像在等乞討,
我只想要活下去,為什麼會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