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號,除了是我小弟的生日,更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夜晚,因為超級星光大道!
第一次看這個節目是5月18日,至今不到兩個月。但我剛好趕上了這個節目暴紅的列車,
那一集是蕭敬騰第二次上節目。不過比起楊蕭之爭,那一天我第一個注意到的聲音其實是林宥嘉。
我喜歡他唱"我愛的人",因為這首歌對我意義重大,我喜歡他唱"那些日子",這首歌讓我想起
很久很久以前的青春歲月,我喜歡他唱"拔河",那是我第一次聽見這首歌。
一個剛滿20歲的愛唱歌男生,一個喜歡吃到飽的巨蟹座男孩,我一直都很看好他。
直到楊宗緯退賽,我便認定他會拿下冠軍。不是因為那些無聊的內定傳聞,而是他真的有實力。

冠軍賽當晚的第一輪比賽,他選了一首暴冷門的英文歌,當時我心想:完蛋了!這麼不討好的歌怎麼
可能會獲得高分?而且說真的,壓根沒聽過那首歌的我也無法判斷出他的表現是好是壞?
然而,在第二輪的比賽中,我完全被林宥嘉的歌聲征服了!!

Last Order是陳奕迅的中文歌,但許多不做功課的報紙記者卻寫成是英文歌!
這是陳奕迅在黑白灰專輯裡的歌,林宥嘉從第二段主歌開始展現他迷幻的功力,
一路搖頭晃腦唱完,好像真的喝了好幾瓶酒下肚,連在電視機前沒喝酒的我都快醉了!
真是好樣的!雖然王偉忠說他一路"鬆"到底的唱法很難,但我覺得更難的是他"鬆"的如此自然!

恭喜林宥嘉獲得冠軍!和華研的六年合約只是他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但願他不改喜愛唱歌的初衷,
不會被複雜的大染缸淹沒了單純,如果像多年前一樣由中視偶像大勝戰選出的冠軍一樣曇花一現,
那會有多可惜,希望林宥嘉可以一直唱下去!

還沒感受過宥嘉迷幻魅力的人,快進去看看囉!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3450/2005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