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諸葛亮,金城武飾演,這是我在電影院拍的海報

大江東去
,
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
,
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穿空
,驚濤拍,
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
,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
雄姿英發。
扇綸巾,
談笑間、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
,
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人生如夢
,
一樽還酹江月。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上週末去看了電影赤壁,其實我是不看戰爭片的,更何況這部戲還分成了上下兩集,一開始知道這消息覺得擺明是要A錢。不過,為了金城武,我還是去看啦!

   以前唸書背蘇軾的赤壁懷古,老實說沒有太大感覺。不過大學時我曾經為了寫報告而讀了諸葛亮傳記,一開始知道金城武演諸葛亮覺得這真是一個大膽的選角,雖然金城武不是導演當初心中的第一人選,可是看完電影之後,覺得金城武演得還真不賴!

   電影中一開始的戰爭畫面打打殺殺那些鏡頭對我來說其實有些冗長,明明知道那些都是假的,可是當時我腦袋裡想到的卻是古時候的人真可憐。只因為上位者的爭權奪利軍中士兵就必須刀槍相對殺個你死我活。不過胡軍很適合古裝片!真的很英勇啊!明明受傷了卻還可以打個不停,這樣的特技也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見吧。

  
小時候我們都聽過既生瑜何生亮這句話,所以觀念裡就是這兩人應該是水火不容的。我看了金城武為了電影接受專訪時說到導演吳宇森其實是想表現出不一樣的瑜亮關係,所以至少在上集電影看來兩人還沒有正面對決交鋒的時候,而且在片中金城武還必須扮演起搞笑的角色,是一個很幽默的諸葛亮。

   這部片算好看嗎?我覺得至少不難看,只不過全片最精采的情節得到下集才看得到。說到這裡我想聊聊當年我看諸葛亮傳記的一點小故事。諸葛亮最神的一招草船借箭,有一說法這其實不是諸葛亮發明的,歷史上的確曾經有草船借箭的事件發生,可是好像不是在赤壁之戰,但後人為了加強諸葛亮的神奇色彩便張冠李戴。我還記得當初我看到這個論述真的大吃一驚!心想,不會吧!這是真的假的!當時書中還詳細記載真正草船借箭的創始人名字,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我真的忘了。

   再來說說本片最美的花瓶林志玲,老實說那場床戲一點看頭也沒有,我比較佩服的是林志玲面對記者的高EQ以及她無論何時何地在公開場合的輕聲細語,我一輩子也學不來啊!當記者問她是不是花瓶時,她說她的花瓶裡裝的是"小喬如水的",真是厲害的回答!志玲姐姐真是才貌兼具,下集聽說她有直奔曹營的戲,可發揮之處會比上集多。我對她唯一有意見的是她應該跟言承旭在一起嘛!馬桶小開哪配得上志玲姐姐呢?

   對我這個平均一年只上一次戲院的人來說,花個250元看赤壁算是值回票價的,
期待下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