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還是一個人進了電影院看海角七號。

只不過先前的期望太高,當初以為這是一部會讓人熱淚盈眶的電影,但看完之後發現整部戲中唯一讓我感動的,也只有范逸臣說的這句話:

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

戲中的笑點很多,不過大部分的梗我走出電影院就忘記了。
很訝異這樣的一部小品可以打敗當初話題滿滿的色戒票房。
也許是海角七號中的小人物精神讓許多人覺得很親切吧?
至於那些串場的情書旁白卻沒讓我覺得感人,像是太刻意的營造。

不過最後樂團表演的兩首歌的確滿成功的,至於安可曲我覺得還好。
全片的最後結局就有點瞎了!結束得太快,有些人物之間的關係和後續發展應該要鋪陳得更完整一些。

女主角一開始討厭菸味,後來卻跟打掃房間的林曉培開始抽菸"搏感情",
這大概是我最不解的一個橋段了。雖然這個情節是為了帶出當年情書女主人,可是卻讓我覺得很牽強。

男女主角上床的速度也有點莫名其妙,雖然女主角喝醉了,可是男主角是清醒的啊!之前兩人的爭鋒相對太多,愛情的火花卻太少,但這樣的劇情安排也太快了些,只讓我覺得這兩人是一夜情。

本來今天應該是有人陪我一起看電影的,不過我最討厭遲到的人,而且還是嚴重遲到又理直氣壯的人!

妳說妳不是故意遲到的!那為何我們約的時間到的時候妳明明知道妳到不了卻不給我電話?

妳說公車時間不是妳能控制的?我也是搭公車到的,為何我能控制妳不能?

妳問我不看電影的話今天跑到那邊的目的為何?是啊!我原本想的是難得和老朋友見面,結果呢?

妳遲到了!一見面的時候妳有馬上道歉嗎?沒有!

妳說我好像很生氣!廢話!我等的50分鐘拿去教課我可以賺快一千元!

但我最氣的是我拿手機敲妳手錶錶面的時候妳的反應!

抱歉!我不知道妳手上的錶是多麼的名貴!敲不得! 碰不得!

可是就算妳手上戴的是價值連城的錶,它也無法教會妳守時的重要!

妳也不懂時間和友誼的可貴!

我想看電影!可是我不想和妳看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寫有關妳的事,也是最後一次了,

不管妳會不會看見,

很遺憾,沒想到我們再見面會是這樣的局面。

妳最後的道歉我聽到了,但,太遲了。

就像我們今天的見面,妳來得,太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