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父親過世一年的忌日。

一年了,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

一切都像是夢一樣。父親拖了快八年的病,我花了八年的青春對他的照料。

去年冬天那場風雨中簡樸到不行的喪禮。

很真實,很難熬,很痛。

所有的畫面都是真的,卻又像假的。


鄉下老家的風還是會吹得我頭痛,昨天晚上,我睡在爺爺旁邊,他老人家醒了幾次,我就醒了幾次。

半夜裡,狂傲的風一直在呼呼地吹,老舊的磚頭屋根本抵擋不住,我整晚聽著,覺得那像是在哭。

一年了,今天我們接了父親回家。

如果你在天有靈,希望你能在家裡好好守護你年邁的父親,

也願你在那邊,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