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壁下集上映的第一天我剛好停課,所以就趕著去看了。

整體而言,草船借箭和水戰的重頭戲很精彩,不過最後陸戰的部分我覺得過於冗長,甚至打到我有點想打哈欠了!

下集中我覺得表現最好的是兩個女主角,趙薇跟林志玲。兩個個性迥然不同的角色,卻都為了時局貢獻了自己的"才能"。這部電影中編造了ㄧ些滿有意思的情節,反正對於三國的歷史我也不是非常的熟稔,把這電影完全的當成"故事"來看會比較有趣。

孫尚香和曹營小兵的"男男戀"很弔詭,卻也為兵荒馬亂中塑造出ㄧ些些感動。一向大而化之的孫尚香在下集終於有機會展現女人美的一面,展開地圖的趙薇長髮飛揚還露出蠻腰非常漂亮,不過怎麼下集中的海報中卻沒有她的影子?

林志玲的配音比原音更適合這整個故事,相似的聲線卻更有小喬的感覺,我還滿喜歡配音員的聲音的。林志玲的幾場哭戲都演得不錯,不過在片末小喬從高樓落下時電影院裡還有人發出驚呼的聲音,也太誇張了些!

下集中幾位男演員都沒有特殊的表現,我甚至覺得梁朝偉演的周瑜全片看來似乎只有一號表情,其他幾個演員也都和上集差不多。至於大帥哥金城武呢!還是悠哉依舊的諸葛亮,不過下集中的獨特笑點似乎變少了。倒是在草船借箭時很怕金城武的帥臉會被曹箭射到啊!結局時諸葛亮和周瑜臉快貼臉的對望被許多人討論,怎麼導演真的想讓孔明與周瑜談戀愛不成?電影的結局我覺得太過倉促,雖然這部戲的重點在於戰爭的場面,可是以導演的功力而言,似乎可以處理得更細膩才對。

總之,把這部片當成娛樂片,效果還不錯啦!拿了消費券不知道要做啥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