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真人真事,不過是網路流傳的,作者不詳。很簡單的文字,不過我卻被感動了。

        一對退休的老夫老妻,戀愛了三十年,育有一女,女兒長年旅居美國,大概三年才回來臺灣一次。這對老夫妻一直過著有如年輕情侶般的生活,每天爬山,運動,整理自己美麗的花園,一起在陽臺閱讀,晚上就在附近的公園散散步,每天都在戀愛,令人羡慕不已。

         在某天的夜裡,月光從窗簾的隙縫中穿了進來,射在老伴的側臉。當這位老教授正在感恩老天賜給他如此美麗賢淑的妻子時,他的右手突然感到一陣奇怪的感覺,原來是他的太太尿床了。在這天之後,老教授就再也叫不醒他那美麗的妻子了。

         在告別式上,他的學生街坊都叫他節哀順變,不要想太多,不要難過,而他就像退休前在課堂上,教導學生般那樣沉穩的回應說:謝謝大家來。但老教授早有自己的規劃了,他一如往常的做著自己正常的作息,一邊把自己喜歡的書以及盆栽分送給鄰居街坊,但殊不知他的計劃已經展開了。

         在書房昏暗的檯燈,照在桌上的藥和水杯,陪伴教授的只剩孤單和寂寞。他正要把藥放進嘴裡的那個時候,電話突然響起,是在美國的女兒打來的。她說:爸,我好想你。我在美國的機場,我要上飛機了,我要回來陪你。這時候老教授突然清醒,看著水杯及藥丸,但眼前卻浮現了老伴溫柔慈祥的臉,說著:為我好好活著,我好愛你。老教授的眼淚再也擋不住,原來他需要的只是一種簡單被愛的感覺。


愛與被愛,好難,也好簡單。

我最近好容易被老公公和老婆婆的故事感動,前陣子看到江蕙的mv也是如此。

也許在這個愛情過於速食的年代裡,可以相守到老的人越來越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