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可以不斷重來??

2018740590659b.jpg 

作者:海瑟.麥可海頓

一個故事的開頭,卻有超過150種結局。這是一本用來"玩"的書。

人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選擇題,而這本書的作者充分發揮了"選擇題"的特性,讓讀者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

如果不滿意結局呢?那就再來一次吧!

看似戲謔的筆法,還有許多瘋狂的情境,雖然每一個結局都是死,卻也有不同的死法。

而我很幸運地在前五遍都是好的結局,還上了天堂兩次呢!

目前我已經玩出了25種結局,經歷了25個人的人生,這本書成為我搭車時最好的消磨時間工具。

我們的每一天睜開眼睛都充滿了選擇,

我選擇早餐吃雞肉土司而不是燒餅油條,我選擇喝咖啡而不是豆漿。

當然人生也是。

唸書的時候選擇學校,科系,畢業之後選擇工作。

我們選擇朋友,選擇戀愛對象,選擇居住的地方,選擇自己覺得對的路。

但在現實生活中可惜的是我們只能一直往前走,永遠都不知道當初如果做另外一個選擇之後會如何?

人無法自己選擇的,大概也只有出生跟死亡。

而在這中間發生的事情,是不是我們都能全盤掌握?

不要對自己的選擇後悔,似乎是一門更重要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