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第二集: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有時候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人生,一直在等待那個提領我的人。

 人啊!一年活過一年,經過了一站又一站,身邊的人可能換了又換,每個人都在尋找一個可以靠岸的地方,那個地方叫家,一個和自己所愛的人共組的地方。而我和程又青一樣,還在等待。

 

30歲,進入初老的第二天,又青還沒等到那個提領自己的人,卻多了一個年輕可口又貼心的小助理。小助理的外型不是我的菜,而且我總覺得他對又青是另有所圖。但喜歡NIC跟又青在服裝上的安排,

初見面的紅白搭配,又青放假時通電話的藍色系,巡櫃時的白色衣服(又青白色大衣超好看)。助理貼心整理書桌的動作讓我想起自己有時候也是那種會找不到東西在哪裡,還宣稱自己雜亂的桌子是亂中有序的人。

 又青放假,大仁也放假,觀眾都知道,這當然不是巧合。比起買菜的情節,我更喜歡是兩人回到家之前遇到鄰居妹妹,鄰居說:那個男生是你男朋友嗎?好帥唷!又青當下沒有否認,卻說:有嗎?我怎麼看不出來!我也有過這種經驗,和異性朋友出去被誤認成一對,如果沒有喜歡對方,不想被誤會一定是馬上否認的。可是又青沒有否認,還問大仁幹嘛一直看鄰居妹妹,是要把她唷XD

 

為了十萬元的賭約,又青認真地考慮認識的單身男人條件。

年齡略小,職業尚可,外型太讚了的NIC好像是最有可能的對象,因為那個年齡職業外型都OK的李大仁~~~他又不會愛妳!這句話像是被詛咒似的,在又青的心裡埋藏多年。

 

其實大仁對又青不只是朋友,卻又只能做她的好朋友。從第一集就看得出來。而又青是清楚的?還是裝傻的?

 

劇中劇"收信快樂"據說是很知名的舞台劇,我沒有看過,但金士傑一哭,讓人也跟著鼻酸了。白叔對大仁媽說:都說悲劇才雋永啊!媽媽怪大仁不懂戲,但大仁其實懂了,所以當下,他撥電話給又青,

因為不想像劇中人一樣有遺憾。兩人通電話的時候都省去叫對方名字或自報姓名的開場白,很熟悉的人才會如此,這也是我很喜歡的設計。

 

大仁說:所以,我們得做一輩子的朋友,不然會很寂寞。

又青說: 以後,等我變成孤獨老人了,你不管行動再不方便,你都一定要來安養中心看我唷!

又青到老都希望有大仁的陪伴,這是一種習慣,一種安全感,一種依賴。

其實,真羨慕她。因為我的生命中並沒有李大仁。

 又青說她的理想對象條件: 只要不要長得歪瓜劣棗的,薪水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低一點也沒關係, 但重要的是要有進取心,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有很多很多話可以講,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請給我一杯水,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那好可怕!

 

怎麼聽起來,我覺得我超適合的。大仁的這句明示,又青卻以他在開玩笑帶過。

 可是我每天都這樣工作,工作的,是要去哪裡遇到人啊?(這句話也是我心裡的OS)

如果真的遇不到的話,到時候我陪你去住安養中心啊!(放心,我陪你,這是大仁的溫柔。)

當大仁在被小周慧敏倒追的時候,又青也想趕進度了,因為可口助理居然是喊她又青

 

長得很帥,工作積極,對我非常體貼,不,是非常非常體貼。重點是,比我小但卻不是叫我又青姊,而是又青。大仁聽到這些話的表情很微妙,可是他還是鼓勵她去努力。

 最後,是本集很重要的部分。

又青去看了收信快樂,女主角說: 你知道嗎?我花了一輩子學一件事,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但終究我還是學不會,我沒有辦法接受,擁有青春,其實已經開始在失去青春……(省略一些)

擁有愛,天啊!失去愛更讓人無法接受。為什麼我們一生所追求的東西,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

 如果我不曾擁有,那我也就沒什麼好失去的了,不是嗎?

(又青心想:如果我不曾愛你,那我就不會失去你了,是嗎?)

 

你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不會愛你了嗎,因為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這是大仁的秘密)

 

舞台劇演員與男女主角的交錯,講出了又青多年來的疑惑。可是在哭慘了之後,又青卻遇到了巧遇也很妙的助理。要不要喝一點東西啊?”又青在辦公室演練的臺詞小助理輕輕鬆鬆就說出口,果然年輕人比較厲害。

 原來,我不是一個等待提領的箱子,而是一個,可以裝載許多故事的包包。我要用我自己的錢,買我自己的包包,裝我自己的故事。

這段前後呼應很好,原來,幸福不應該只有等待,而是該主動寫出自己的故事。

 下集預告中,看到大仁的年輕貌美嬌滴滴女友,又青對自己說:幹嘛臭著一張臉啊,李大仁跟天底下的男人都一樣膚淺!可是,她的可口助理也出招了,助理主動牽起她的手,還對她說:”你,只是個,需要保護的又青妹妹。真是令人期待!

 我想,那句又青妹妹應該是命中要害的關鍵台詞吧!

 一直想幫又青和大仁找首歌,可是卻又找不到,目前看到了這首可以算是大仁的心聲吧!

陳曉東的IF

幸福 不是每一天都有    錯過以後要等很久很久       別讓妳的快樂在我懷中變成泡沫

至少 我們依然是朋友    如果我不適合握妳的手       帶著我的祝福好好的過

藏起心痛 我想我還能忍受   這點寂寞     用最沉默的溫柔      微笑對你揮揮手

IF YOU CRY
我會明白      IF YOU SMILE 我也會溫暖
走累了 IF YOU DON'T MIND 和我坐下來 看看天的藍

IF YOU CRY
還有我在       IF YOU TRY 陪你等待
你永遠不會孤單             有個人      只為了你存在

 

期待又青和大仁的發展,但最後我想說,又青有大仁,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