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傷痛:

死亡大致有兩種,一種是疾病纏身而離開,而另一種是意外死亡。

對於家人而言,第二種的痛更是外人難以體會與想像,

而第二種的痛,更有可能存在一輩子。

為何我這麼說? 因為我痛過,所以有資格如此說。

小舒失去弟弟小凱是戲,而我在現實生活中曾經失去了一個弟弟。

於是我會思考,正常人如何會愛上殺死親人的兇手家人?

儘管對方多金帥氣又體貼? 這樣的情節只會出現在莎翁的劇本裡。

梁媽的憂鬱症復發,也讓我擔心小舒失去的片段記憶會恢復。

但如果傷痛只是被藏起來,就不會有被治癒的可能。

梁媽的演技很棒,雖然這段劇情很沉重,讓人心很揪,

但梁媽至少發洩出來了,失去兒子的事實沒有人可以彌補。

雖然,老天爺派了周震來給梁家當另一個兒子。

在傷痛沒有真正治癒之前,就沒有真的海闊天空。


關於私奔:

羅密周與舒麗葉,私奔只是暫時想逃離一切的念頭。

別忘了莎士比亞讓當年的那對小情侶以死諫言,

才讓兩個家族學會悔恨和原諒。

不過之前有劇透的機場戲,不知道暫時逃離的人會是誰?

如果是梁爸梁媽,震舒有20天沒有梁家雙親管的自由時間,

可不可以多給觀眾一些福利?

如果逃離的是震舒,那未免也太難說服我,

媽媽的憂鬱症復發,小舒怎麼可以無牽掛的為愛走天涯?

周震真正的難題,應該是小舒的記憶被喚醒之後才開始,

又或者,不要老套的要小舒一定要想起那個傷痛,

而代價也許就是,周震要用一輩子來愛小舒。

你要當梁爸梁媽的兒子,你要當小舒的丈夫,你要替小舒的弟弟保護姊姊。

周震,我想你會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