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周震,

梁小舒可能就是失戀傷心了好一陣子,之後遇上青梅竹馬高哲宣,

也許她會被高哲宣的癡心所感動,從此過著平凡但卻幸福的日子。

小舒不會想起那段失去的記憶,梁爸的秘密和內疚會被他帶進棺材裡。

如果沒有周震。


梁爸的痛上加痛,一個父親害死了自己的兒子,一個姊姊的難過,

還有一個母親好多好多的淚水。

我不曉得這個故事想傳達給觀眾的心情是什麼,

是要我們學習體諒還是原諒?

還是要我們了解,世界上的事情不能只有黑白,總是有模糊的灰色地帶。

我想小凱的事件並不是要我們討論誰對誰錯,誰的責任比較多,

或者我們必須思考,遇到問題的時候,有沒有辦法樂觀面對,

這對悲觀的我來說,真的很受用。


妮妮今天在花絮中回答了我的提問,

"會不會覺得小舒這角色有點悲慘?"

(宇威上周回答的問題也是我問的,感謝小編)


妮妮說她覺得小舒很幸福,因為周圍的人都很愛她。

這也讓我學到了一課。

最後想送梁家人一首歌,替梁家人唱給小凱聽。

    張韶涵 <真的>

    天空突然一片遼闊,原來你是真的已經離開我,

    在我不熟悉的世界過新的生活。


    閉上眼讓淚水滑落,

    此刻你已真的永遠離開我,

    在另外一個沒有我的世界自由的走。


梁爸梁媽還有小舒,在真相大白之後,小凱會帶走你們的自責和難過。

你們都要放下,不然天上的小凱會傷心的。

也但願,最後一集不要草草收尾,粉絲也會傷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