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金項鍊(這是我的故事,沒有刻意模仿一對金手鐲唷!)

我曾經有一條金項鍊,那是母親送我的十八歲生日禮物。所以算一算日子,那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對於當時的我而言,它是那麼意義非凡,因為這條金項鍊是我自幼和母親分開十三年後,母親第一份送
我的生日禮物,然而卻也是最後一份。

那時候的我為了升大學整日埋首於補習班唸書,對於自己的穿著打扮也毫不在意,更不用說有什麼心思
過任何節日。所以當母親說要帶我到銀樓挑金飾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那是母親打算送我的生日禮物。
這輩子第一次進銀樓,滿桌的金子看得我眼花撩亂,那時我心想:「只有年紀大的歐巴桑才會喜歡金子吧!」
果然當銀樓老闆拿出墜子給我們挑選的時候,我和母親喜歡的款式總不一樣。直到老闆一句:
「年輕人喜歡的款式總是跟我們不同。」母親才決定讓我自行挑選。最後我選擇了一隻蝴蝶樣式的墜子,
加上老闆幫我們搭配的金項鍊。母親親自幫我戴上項鍊,她說:「雖然我們日子過得並不富裕,但過幾天
是你十八歲生日,媽媽希望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項鍊戴上脖子的時候,有種冰冰涼涼的感覺,
從此以後只要看到項鍊,我就會想起和父親離婚多年不在我身邊的母親。

這幾年,完成大學學業的我整日忙於工作,加上家中經歷許多的變故,我與母親的關係仍舊時好時壞,
前陣子因為弟弟急需用錢,我瞞著母親把這條金項鍊賣掉了。這條項鍊曾經跟了我近八年的光陰,
陪我度過許多喜怒哀樂,當我賣掉項鍊回到家的時候,拿著賣項鍊換來的幾張千元大鈔,
突如其來的一陣失落感,在那個陰天的下午,一直迴盪在我的心裡,久久不能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