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到國中,我都是學校合唱團的成員,所以小時候的我,很喜歡哼哼唱唱。
長大後我的聲音因為多年的過度使用早就已經"不行"了,
於是我從一個愛唱歌的人變成一個愛聽歌的人。

相對於最近火紅的星光幫,其實我比較早接觸的是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這個節目。
它是從各大專院校選出總冠軍,再到攝影棚進行比賽,目前已經分為勝部和敗部兩大部分,
最後會進行年度總冠軍的評比,而在這個節目裡我最喜歡的兩個參賽者,
分別是楊程鈞和利得彙。
這兩個人都擁有可以成為偶像的外型,歌聲也都在中上水準,不過還有進步空間。

至於紅到爆炸的星光幫,我其實是從李宣榕被淘汰的那集開始看的。
我最喜歡的是潘裕文的外型,林宥嘉的歌聲。
被炒得沸沸洋洋的楊宗緯和蕭敬騰我覺得是不分軒輊,
但就現實層面而言蕭敬騰的歌路似乎比較廣,他在康熙來了的表現真的超酷!

最近各媒體不斷地挖參賽者的八卦隱私,且拿兩個節目的參賽者來做比較,
其實都是不重要的。就一個觀眾的角度而言,他們就是一群愛唱歌的人,
如果他們出唱片,歌好聽,我有閒錢就會買。
參賽者幾歲,有沒有女友,是不是被退學,和會唱歌這件事情都沒有牴觸。
我會被楊宗緯的哭腔感動,我會對劉明峰的創作留下印象,
我會對林宥嘉的歌聲感到印象深刻,因為他們的音樂會使人產生共鳴。
無論誰是最後的總冠軍,希望這些會唱歌的好手們不會被娛樂圈的大環境嚇壞而打退堂鼓,
因為如果沒有好音樂,這個世界會有多麼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