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曾經以"依靠"為名寫了一篇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Sh/2378416

從小到大,我從來都不知道依靠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

不管是親人或情人,我總是成為被依靠的那一個。

誰叫我要那麼勇敢,誰叫我要那麼堅強,誰叫我的肩膀要這麼好靠!

可是好像從來沒有人想過,我會不會有撐不下去的那一天?

就連我,也忘了問自己:妳還可以讓人家依靠多久?

多久?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我永遠都在付出,所以我就不該得到?

因為我永遠都在照顧別人,所以我就理所當然更會自己照顧自己?

我很獨立,就因為太獨立了,所以在感情上,獨立反而成為我的一項缺點。

我很堅強,就因為太堅強了,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總得一肩扛起,學會自己解決問題。

在我的世界裡,我就是其他人的天,就算真的天塌下來了,我也該跳出來擋著。

可是原來當別人的天好累,獨立也好累,勇敢也好累。

好的時候,有人會告訴我:我好佩服妳!我好心疼妳!
(其實我好怕別人對我心疼)

壞的時候,也有人曾告訴我:妳以為妳自己是啥悲劇女主角?
(妳以為我愛演悲劇?妳來演演看啊!妳來過我度過的日子!妳來經歷我經歷過的事!我看妳可以過多久!)

其實我不要這些佩服心疼或是誤解,

我只希望有一天我不再成為任何一個人的依靠。

現在的我比以前好,只是我還是有無法捨棄的責任。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拋不開的責任與此生必須面對且做完的功課。

而我到現在一直學不會的,

就是自私。

自私的人,

好像比較輕鬆快樂。


我讓妳依靠,讓妳靠,沒什麼大不了。
妳想哭,就哭吧,沒有人會知道。

任賢齊的這首依靠歌詞雖然寫得過於通俗,
可是我真願有一天,
能有人這樣告訴我,
我可以不再是誰的依靠。
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