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深雪,從她最有名的"第八號當鋪"開始。
當年我沒有機會看到這部連續劇,聽說收視率上升之後拍了第二部就開始拖戲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玫瑰奴隸王"才是我第一次看深雪的書。
而印象最深的,是另一本書名很特別的"月夜遺留了死心不息的眼睛"。
深雪是一位非常多產的美女作家,
她的小說有種華麗而又神祕的氛圍。
我很佩服她對於人物的刻劃和場景的設計,總是讓人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最近偶然間看到她的一本舊作:愛經述異

一家神秘的內衣店,三位性感個性又截然不同的女主人可以滿足女人對於愛情和美麗的所有願望。
一開始我以為這三位女主人就是女主角,後來才發現女主角另有其人。

你願意為愛情犧牲到什麼樣的地步?

女主角愛上了"身份特殊"的男主角,卻又捲入了三角戀情。而她的對手,竟是和童話故事裡一樣沉睡不醒的"睡公主"。
女主角花了六年的青春守護等待捍衛她的愛情,
她所做的犧牲甚至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那結局呢?
三角習題該如何化解?

這本書的前半部為男人說話,教導女人怎樣的女人才會是男人的最愛。
等到女主角出場,則用她這段特別的愛情故事做為範本,告訴女人什麼是愛情。

"哪裡才是最淒厲的地獄?
你想得到的,卻永遠無法讓你得到。"
這是女主角為了愛情自殺時的心情。

不過她當然沒有死。幸好深雪並不鼓勵女人為愛做傻事。

"無論你分得到多少愛情,無論你的愛情是苦還是樂,你也必定為愛情而感動過,那戀人間的心靈連繫,把你與他的心拉得那麼近,忽然你就知道,從今之後,你不會再寂寞。
心靈的富足,就在這一刻。怎麼說,愛情都是美好的,在某時某刻,我們都富有過。"

以上是作者在後序寫的最後一段話。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對於愛情,我們不該失望,但也不該強求。
如果你曾經為愛受傷,看看深雪的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