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的拾穗

館內是禁止攝影的唷!這是我拍歷史博物館外面的宣傳海報啦!


米勒是19世紀法國寫實主義的田園畫大師,以農民生活的繪畫創作聞名世界。

在我上課的教材中剛好最近有上到米勒的畫作,於是今天我就展開了我的"裝氣質賞畫之旅"啦!

這次的畫展在歷史博物館展出到九月五號,我想說已經過了好幾個週末了,看畫人潮應該會少一點,加上開學前我似乎也沒有非假日的時間可以去。

沒想到今天一到歷史博物館,哇哩咧!排隊要入場的人群從入口處繞了一大圈出歷史博物館,然後沿著牆人龍一直排到建國中學對面的歷史博物館內又繞了好幾圈!

結果就是我一共排了一小時又15分才可以進場。

我在館內待了一個小時,開玩笑!花錢又花時間排那麼久,當然要看個夠本!

這次的畫展並非全部都是米勒的作品,有一些是同時期的畫家,有一些是受米勒影響的畫家作品。
雖然館內播放的新聞介紹片段說米勒的風格帶有甜美,可是以他幾乎都是偏向黯淡的色系看來,我實在不知道甜美在哪裡?我花了十分鐘看完所有新聞片段,奧塞美術館館長說這是米勒的畫作第一次出國展出,也是最後一次!所以感覺可以看到畫展真是賺到呢!

而我覺得最讓我不爽的是歷史博物館為了維持觀賞品質應該要有觀賞年齡的限制,而不是為了賺錢連嬰兒和太小的小朋友都可以入場。
像我看到一半就聽到一陣嬰兒的淒厲哭聲在館內迴盪了很久,吵死人了!

還有一些太小的小學生擺明就是爸媽拉來看的,小孩明明都直接了當告訴家長:
我不要看了!好無聊!!!
那家長幹嘛浪費錢又讓展場擠得水洩不通?應該要帶小孩去看長毛象才對嘛!

展場的盡頭一樣是紀念品區,有的東西還真的賣得很貴,我想說難得看一次畫展,
東挑挑西看看最後是買了兩本小本筆記本,其實紀念性大於實用性,共計100元!

有興趣看畫的人建議真的不要挑假日去啦,除非你像我一樣真的閒閒沒事做!



米勒的晚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