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愛上伊能靜的開始,因為深深被她寫的歌詞感動,當年我11歲。

十二少 (作詞:伊能靜 作曲:黃卓穎 編曲:孫崇偉)

問天可知道老   問海可曾知道淚如何流
那全是我對你縱情一世的容顏    你要牢記心中
梧桐樹相待老   水中的鴛鴦廝守至故年
那全是我對你愛嗔癡怨的宿命   終生也不願後悔
繁華事如煙已散      陰陽相隔聚首難
回憶中的你              卻不曾淡

悠悠生死匆匆已數年  你的魂魄不曾入夢來
長夜獨座等待盼你來     誰知我雙眼已望穿
悠悠生死匆匆已數年  你的魂魄不曾入夢來
不覺淚濕衣你不曾來     鏡中白髮無情散

花謝花飛飛滿天 紅瀟相對有誰憐
一朝春景紅顏老 花落人亡兩不知

17年過去了,我還是記得這首歌的旋律與歌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我最記得伊能靜的一首歌,因為它,我深深地相信,這世界能有不變的愛情。

天變地變情不變 (作詞:伊能靜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開始就知道是場苦戀 卻又禁不住泥足深陷
明知越是痛苦越依戀 苦在心裡有誰瞭解
如果這是緣 為什麼情不能續
如果愛是苦 為什麼情不能滅

天變地變情不變         即使今天相隔再遠
堅定的心卻依然相信 我們的愛永無法改變

天變地變情不變         即使今生註定無緣
來世還要繼續你我     天長地久的誓言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一開始就不被眾人看好的王子和公主終於修成正果,還記得當年看到他們的婚訊,連我都替他們感到開心。

沒想到,公主變了,成為眾人唾棄的對象。而始終如一的王子,只能獨自療傷。
看到這則新聞的感覺,一開始是驚訝,非常的驚訝。
原來,再堅定的愛情也有可能會變質。原來,一輩子的感情還是只能出現在電影小說裡。

不是說了天變地變情不變?怎麼愛情最後就只能變成親情?
曾經感動許多人的生死遺言,會不會反而成為一種傷害?

但我們畢竟不是當事人,其實沒有權利去判斷對錯。

最近看到這句話:懂得愛是種智慧,能夠愛是種幸福。

過去的我不懂得如何去愛和被愛,所以總覺得幸福遙不可及。
也許每個有機會愛的人,都要把握當下。

因為曾經認真地彼此愛過,真的勝過天長地久。

就算王子跟公主最終是"各自"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很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