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鄉下老家神堂外面的門,一看外面的紅磚頭就知道房子的歷史有多悠久。
據說,最少有4,50年了。

去年過年前我父親過世,家中不能貼春聯。前年則是大弟過世未滿一年,也不能貼。
今年很難得,我動手貼了春聯。而這也是唯一的,僅有的,我所能感受到的春節氣氛。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堂"。這是我印象中的春聯第一名,從小聽到大。

除夕當天,原本住在安養院的奶奶竟然一個人坐著輪椅從樓梯上摔下來,骨折住院。左右手都斷了,右臉頰上還縫了20幾針。

而前一天她才剛從醫院辦出院而已,沒想到卻被安養院照顧到又得進醫院。

奶奶84歲了,如果沒記錯她也在安養院三年了。
我很不能理解直屬於內政部的安養院怎麼會出這樣的狀況!
好幾個護士怎麼會讓一個老人家獨自推著輪椅摔下樓梯?

初一那天我到醫院去看她,很難想像眼前的老年人會是我的奶奶。
她的眼神充滿驚嚇,也不會說話了,體型更只有未生病前的一半。
我是爺爺奶奶養大的,記憶中的奶奶很囉唆,很愛碎碎念。
可是如今我看到的奶奶,卻誰都不認得,誰都不理。

過年這幾天在鄉下,爺爺的身體也出了狀況,整天除了吃飯都只能躺在床上。
我得幫忙看著爺爺,所以其實也失去了找朋友拜年的興致。
幸好鄉下的天氣好,我還能在院子裡曬曬難得的太陽。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堂。

希望新的一年,爺爺和奶奶都能身體健康。

這是我最真心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