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微網誌盛行,會在部落格寫文章的人真是越來越少了!
好多朋友的無名網誌都不再更新,讓我突然好懷念那段到處尋找大家的新文章看的日子。
連我自己也因為生病讓這裡荒廢許久,
其實腦袋中常常有許多念頭或想法句子一閃而過,
想寫的東西也很多。

畢竟,書寫對我而言是一種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

想整理一下2009年我買的書,
對我而言要花錢買書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手頭上真的沒有買書的預算。
所以去年其實我已經破了自己的記錄了呢!

1.皺紋男孩與說謊女孩       09/2/6國際書展購買
   對我來說這是工具書,教導學生死亡與愛自己和尊重別人的觀念,我很喜歡。

2.納棺夫日記(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原著) 
   這本書是講述電影主角的工作經驗,非電影小說,電影小說現在也已經出版。
   最後一章節佛教的東西較艱深難懂,但前兩章值得一看。

3.77個人的秘密
   網路作家貴婦奈奈的著作,我喜歡她的文字和人更勝於女王。期待她的新書。

4.美麗的小錯誤
   一本用來玩的小說,讓主角的人生可以不斷重來,到現在我都還沒有玩完,它有超過150種結局啊!

5.作文好撇步
   教學用工具書,裡面有許多文章寫得絲絲入扣,因為是專業老師寫的,但是我看過最適合國中生
   的作文參考書。

6.怪奇馬戲團
    向達倫系列我今年替皇冠賣出了五套,不過我自己沒錢把整套書搬回家。只能先買第一集了。

7.觀像鏡
   一本讓我等了半年的繪本,教學用。

8.五公分的距離
   作文老師子魚的整理著作,裡面的故事很適合用來講給在都市裡太過幸福的小孩子們聽。

9.天下雜誌教育特刊:一生最重要的一門課--生命教育
   光看這標題我就買了!這是我們從小到大最該學卻學最少的啊!

10.親子天下:0-15歲閱讀力實戰關鍵
    很適合作文老師的工具書,讓我知道還有老師想跟我做一樣的事,
    也更讓我明白,台灣有多麼忽視中文閱讀教育啊!

10本書裡面有7本書都是為了工作需要買的,希望今年我可以多賺一些錢,多買一點書!

閱讀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