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生活在充滿密碼的人生,而很明顯的是,李大仁的密碼是: 青。

寫在前面:很奇怪的,看完第五集之後,我並沒有很急迫地想寫下感想。

看著板上的大家討論得口沫橫飛,我反而更想沉澱一下,想著:

為什麼我們要對他們三個人的事情那麼認真?

後來,得到了結論。

那就是:我們都傻

 

  1. 欸,程又青!其實妳有點傻!

三個人的旅行不得不去,面對大仁女友的挑戰,妳有獅子座不服輸的傲氣。

所以有些觀眾開始覺得妳很討厭!很自大!真是難搞!

但我覺得,又青傻在明明那麼聰明卻看不懂大仁的心,

(或許是裝傻,或許是太在乎所以害怕?)

也難怪大仁說想把心挖出來給妳看。

 可是在這集裡面,又青也說了好多好棒的話。

你知道李大仁最討厭吃蔥嗎你知道李大仁的天敵是老鼠嗎

你知道李大仁他媽跟他簡直是水火不容嗎?  

你們根本就不夠了解彼此, 這樣盲目地結婚,好嗎?

 有人說又青這段話很嗆,但~~她說的何嘗不是實話?

 

你不用跟我比  我並不是你的對手  你真正的對手  是李大仁的心

因為又青說了這段話,讓我覺得她並不是單純想讓Maggie難堪,

她是真的希望大仁幸福,也希望Maggie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

 

又青對大仁說:其實你可以不用對我那麼好, 因為你對我的好

對我們,未必好。我決定要退出了, 我不想當你們的第三者。

 又青不曉得,就算她不在李大仁身邊,她始終都會是大仁和女友間的第三者。

因為她一直住在大仁的心裡,十五年。

 

我希望你能夠幸福  你呢  你幸福嗎  還是你沒有努力去幸福

我寧願忌妒死你們的幸福  也不要變成你愛情的絆腳石

 又青不曉得,李大仁心裡希望的幸福,一直都是她。

 

可是面對大嫂的又青,變得好有智慧。

 大嫂大概不知道吧          好想吃麻辣鍋卻老是找不到伴

買了一大堆會讓自己後悔的東西  為的只是發洩心裡的寂寞

 朋友的老婆  女朋友  總是把你當假想敵 

而當有人問你  怎麼還沒結婚呢 就想一個飛踢過去

一到了聖誕節  情人節  心裡就會有莫名的空虛感 

這些林林總總的失落  都是我  單身生活貴族生活的絕大部分 

我們永遠有羨慕不完  別人的人生

 這一段台詞,讓單身的我很有感覺。

 2.欸,李大仁!你真的好傻!

為什麼你的歷任女友都跟又青處不來?因為你對又青的好會讓正牌女友忌妒又羨慕!

有誰可以接受自己的男友跟紅粉知己要過夜的單獨旅行?

對於Maggie,你說: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  只是離愛  好像還有一大段距離

既然如此,能不能像個男子漢一樣早點跟人家說清楚呢?

 

如果現在有個偶像劇最顧人怨男主角票選,你一定高居第一名!

所以大魔王丁立威揍你,其實是你活該!

不過你回揍丁立威,也是幹得好XD

但,誰叫你像Henry說的:佔著毛坑不拉屎~~(雖然這比喻不太文雅啦)

這麼尷尬的三人旅行,你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啊。

 

不能怪女友愛跟,也不能怪紅粉知己擺臉色給你看。

因為這趟旅行只是讓你的女友知道你跟紅粉知己多有默契,

雖然我很不喜歡Maggie常常ya  ya  ya  的,

可是她也很可憐耶!所以Maggie之後才會急病亂投醫

開始愛的調查局,想幫又青介紹男友,

你讓三個人都不快樂,難道不傻嗎?

 3.欸,Maggie!妳實在太傻!

為了節約能源想趕快嫁給大仁哥,連男友的媽媽跟妹妹都還沒見過,

連大仁哥想不想娶妳都還不確定,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又青姊很了解大仁哥可是,那又怎樣呢你們還是只是朋友而已阿

所以  我贏在愛  只是輸給了時間  對不對

 

妳這樣問又青,真傻。妳真的確定大仁哥對妳是”?

真正愛妳的人,不需要妳做問卷調查,他會主動把祖宗十八代的故事都告訴妳。

真正愛妳的人,他會顧及妳的感受,他會主動吻妳,而不是心不在焉。

真正愛妳的人,對妳會有很多想法,而不是把妳當成一張書籤,

漂亮是漂亮,但只能擺在那裡,一眼就能看穿。

 

一樣是妳問我答的調查,泰國電影下一站,說愛你當中,

男女主角的互動就充滿了甜蜜。

當時他們根本還沒交往,但卻能感覺到彼此的用心。

你喜歡吃軟的飯還是硬的飯?”       “妳喝幾杯酒會醉?”

你交過幾個女友?”              “~~今年幾歲啦?” XD

 

如同大仁所說,一味的配合跟討好,又如何能讓對方了解妳呢?

要了解一個人並不只是一些生硬的題目而已,沒有經過時間的相處,

就算妳寫出了關於李大仁的五百問這種書又如何?

 Maggie,妳實在太傻,但妳年輕又貌美,長相不錯,身材不錯,個性也不錯。

妳實在值得一個更好的男人來愛,而那個人,絕對不是李大仁!

 

4.觀眾最傻!

明明就只是一部戲,為什麼我們會被這些人物所牽引?

明明就只是一部戲,為什麼我們會為他們感動,難過,或生氣?

看戲就看戲,為什麼我還要花時間看大家的心得,追戲的消息?

看戲就看戲,為什麼我還得把工作放一邊,花好多時間在寫報告?

為什麼看到導演說到ptt瘋狂又豐富的好文章,我會覺得開心?

(雖然沒人逼我寫)

 

因為       誰沒有為愛做過傻事?

 這部戲劇本很棒,導演很棒,演員很棒,歌曲很棒,幕後工作人員很棒,

更重要的是,觀眾也很棒。

我們從劇中獲得啟發,得到感動。

也許是似曾相識的場景,也許是類似的生活經驗,

希望,看完這部戲,

我能從中學得如何愛人與被愛,如何更珍惜一切,

這樣的話,我或許也能成為

一本值得讓人一讀再讀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