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仁:

你知道你有多好嗎? 你知道在我眼裡 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都配不上你

你知道  其實我~~(這段話的告白還不夠明顯嗎?程又青你這個笨蛋!)

在讓人惱怒的相親之後,大仁一路跟著又青回家,給了又青一個擁抱。

可是又青卻覺得這只是同情。

但也多虧了相親,讓大仁終於願意正視他對又青的感覺。

大仁對Maggie:

我以為我不會愛上她 我根本不想愛上她

我已經有了一個驕傲的媽媽 驕傲的妹妹 

我根本沒有勇氣再愛上一個 驕傲的程又青  但越不想   就越愛

 李大仁終於提出了分手,終於願意為自己的愛情勇敢一點,

可是當他打電話給又青,卻聽到又青跟丁立威聯絡上的消息。

(有沒有那麼衰啊!李大仁!)

這邊分手了,那邊又要再續前緣了,多慘!

 在車上,大仁說:你根本從來沒有對那渾蛋死過心!

(這真是本集最中肯的臺詞第二名第一名等會出現)

也因此,聽到丁立威打電話了,大仁就算有千言萬語也說不出口。

他還是只能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

 大仁簡訊:那一天其實你並不醜 也不狼狽  在我眼中 是沙漠裡最珍貴的一朵玫瑰

只希望你是快樂的  我也就不會有遺憾

 這段文字跟劇本書不一樣,有改過,但我覺得改得很好。

這個簡訊讓又青好感動,觀眾也知道原來李大仁是個文藝青年啊!

可是大仁也遺失了最重要的東西,勇氣。

就像是羅志祥好朋友”mv裡問的,

是要一輩子當好朋友,還是勇敢一次做他的男朋友?

李大仁!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4.Maggie

Maggie在這一集最重要的戲,就是談分手的那段。

雖然我也被她豪邁的坐姿嚇到XD,雖然我也覺得她擠不出眼淚的演技略顯生澀。

可是,她在這段的聲音應該是她本來講話真正的聲音,

少了一些娃娃音,感覺比較真實。

然後,就是本集最中肯的臺詞第一名:

 你憑什麼在這裡跟我講你有多愛程又青

我才不會接受你的對不起  可惡  可惡透了!

明明心裡已經住了一個人  卻不承認!

居然懦弱到利用我對你的愛來證明你的愛 

李大仁你很卑鄙你知道嗎你根本跟我堂哥一樣爛!

(拍手!真的是~~句句命中要害啊!)

 當大仁離開之後,Maggie畫掉的名字:林沛辰  張文雄  李大仁

大家有發現嗎?前兩任男友都只是打叉,可是李大仁卻是塗黑,

我個人覺得,這是因為她對大仁的用情最深,

並不單單只是因為大仁符合她的結婚條件而已。

一直覺得,Maggie值得更好的幸福,如同大仁所言:

記住  你不是另一個選擇,你應該是他的唯一

之前我就想,如果Maggie看到大仁的電腦桌面,該有多傷心,

沒想到,卻是在兩人分手之後看到,更傷啊!

5. 成熟 要用多少領悟交換

第六集出現了新的插曲,我不清楚是誰唱的,可是這句歌詞我很愛。

成熟,要用多少領悟交換?

 在找到對的人之前,我們必須受傷多少次?

在找到對的人之前,我們必須傷過多少人?

因為這些過程,讓我們得到智慧,獲得養分。

於是我們才能更堅強,更勇敢,更成熟,

我們不需要櫥窗裡的鑽石來證明一段愛情是否會至死不渝,

也不需要鑽石來當一個人也很好的紀念品。

(畢竟鑽石真的好貴,我真的買不起XD)

然而,哭過,痛過之後,我們才能擁有那雙愛笑的眼睛。

也許哪天再次遇見曾經讓我們痛徹心扉的他,

會讓他驚豔於我們的美麗,

但也就,僅此而已。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