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對第七集的簡單小感想如下:

丁立威好強大!程又青好糟糕!李大仁好可憐!Maggie好正!

 在第七集播出之前,我的腦中浮現了一首大仁之歌

這是我最喜愛的臺灣男演員霍建華所唱的你好就好

總覺得這首歌可以代表著大仁對又青的心情。

 看見你聊到了他而微笑       我心裡那點遺憾不見了
你的最後選擇是誰 忽然之間這個答案 已似乎  不重要

我肩膀永遠等著你依靠       但是我更不希望你受困擾
我把時間對摺一遍 從前未來唯一重疊 要你很幸福 這心願不動搖

只要你好就好    你好就好     其他的我不計較
就算我會煩惱    就算我會焦躁 就算我會被忘掉

你好就好        你好就好 (要過得比我好) 我的愛沒有句號
像過去那樣做到     對你的付出堅持不肯少

 ◎如果我願意負責你的一輩子  那麼你願意愛我嗎

 大仁和又青在便利商店的互動很自然,我喜歡他們心中的OS互相呼應

 這樣的李大仁   還滿帥的  如果我們從來不認識

又或者我們並沒有從敵人變成朋友  那麼  也許  我們的不曾 

就可以換來 相愛的緣分了吧  可惜  真的 好可惜

 這樣的程又青真好看  百看不厭地好看  可惜啊  為什麼熟悉讓我愛你變得這麼難

 

可惜的是,他們相遇太早。

可惜的是,李大仁沒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擦掉那句:

我可能不會愛妳。

 大仁替又青撩頭髮的舉動明明就很親密,對照於又青後來對著丁立威說:

不要碰我的頭髮!是一個很令人玩味的對比。

可是李大仁還是輸了!因為,又青讓大仁撩頭髮,但不會讓大仁吻她。

 大仁過了一個心酸的生日,

一整天下來在回家之前沒有一句生日祝福,更無奈的是又青居然忘了他的生日。

相對於又青生日那天,大仁等著又青吃飯,何嘗不是一種諷刺?

在愛情裡,愛的比較多的那個人,注定吃苦啊!

 李大仁!你有沒有覺得,連白叔都比你勇敢?

就算又青給你的怦然很多  經常  不勝枚舉,那又有何用?

你這種溫吞的個性再繼續下去,就真的只能跟日劇求婚大作戰的男主角一樣,

等著在又青的婚禮上以好友的身分含淚致辭了!

 好啦,這樣一直罵你不太公平,我知道你在這集裡面有想勇敢一點,

你帶著禮物搭車去找又青,想告訴她:我願意對妳負責

可是怎麼辦?人家大魔王動作更快,嘴巴更甜,你還是敗給了罌粟。

 誰叫你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就是那麼簡單幾句我辦不到

所以,愛才送到,又青卻已在別人懷抱!(飲恨~~搥心肝!)

 ◎被愛的感覺的確讓我覺得很虛榮

 這一集的開始又青的OS: 欸,李大仁,我最近在想我可以放多久

其實身為觀眾的我也在想:欸,程又青,丁立威這朵鴉片花能讓妳中毒多久?

 丁立威一句:今天的妳辛苦了!就可以打中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又青。

就算自欺欺人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我武功高強,還是接受了他的吻。

 又青逃出丁立威家中之後的這段話說明了她的不甘心,

憑什麼   憑什麼說走就走  說來就來 

憑什麼連對不起都不說就以為我會原諒你

 很明顯,又青動搖了。

 這一集我最喜歡的戲是這段:

大仁:他打電話給妳妳就投降了嗎

妳難道沒有自主權    妳沒有判斷能力    妳不會說拒絕嗎

 又青:我拒絕了        天知道我多努力的拒絕啊

大仁:那妳還在掙扎什麼啊 

又青:因為            因為他讓我招架不住嘛

 大仁:程又青你看男人的眼光真的~~很蠢

又青:我已經30     已經有兩年沒有人好好地擁抱我

沒有跟我說他愛我    沒有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了 

然後他出現了        於是所有人都開始羨慕著你

讚美著你            你說我能怎麼辦

 大仁:原來你跟那些捧著玫瑰花走在路上的女孩一樣虛榮嘛

又青:沒錯!被愛的感覺的確讓我覺得很虛榮

這段對話的確很像獅子座的女人會說的話,

雖然我覺得刻意給主角一個星座形象不一定是好事,

但在這裡看得到又青的驕傲與軟弱,這就是程又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