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無意間看到一部叫做"求婚大作戰"的日劇,由山下智久和長澤雅美主演。
這個故事會吸引到很久沒看日劇的我,是因為劇中男主角"回到過去"搶救愛情的劇情。
雖然內容很芭樂,可是男主角的臉卻會讓人想同情他而好奇的想繼續看下去。
我是從後半部開始看的,但是看沒多久就知道這部戲再也簡單不過的梗概為何。
對愛情很"ㄋㄠ"的男主角參加了青梅主馬女主角的婚禮,卻只能暗自飲恨新郎不是自己。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愛吃的怪叔叔精靈,(因為我沒從頭開始看所以不知道他是怎麼冒出來的)
藉由婚禮中播放新郎和新娘以及男主角過去的合照幻燈片,山下智久得以回到不同時間的過去試圖挽回新娘的心。
但他沒有一次成功!
看了好幾集發現男主角總是犯了一個平凡人都會有的通病:總是覺得自己沒準備好,
總是覺得時間不對,總是覺得下次再說好了,總是,總是~~~
到最後他幾乎要放棄了,但他終於明白回到過去並不能改變一切,而比過去重要的,其實是現在。
於是他在現在的時空裡當眾表達出對新娘的感情,說出自己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
而結局呢?當然是新娘落跑奔回男主角的懷抱。但是這幕是沒演出來的,最後只聽到女主角呼喚男主角的名字。
這讓我很不爽!
不知道是台灣的電視台剪片還是原來的版本就這麼欠揍!

現實生活中並沒有愛吃怪叔叔可以幫我回到過去,可是我相信這是許多人都曾有過的心願,
就連當紅的五月天也曾寫過"時光機"這樣的歌,但這是人類永遠辦不到的事。
如果我有可以回到過去的任意門,我最想要回到我投胎前那一刻重新選擇我的家庭。
我想回去過去看看自己第一次領獎狀的模樣,第一次上台表演有沒有緊張?
我想回去告訴15歲剛上來台北的自己台北是個最陌生又冷漠的都市,妳得早點學會堅強。
我會回到準備大學聯考的那一年告訴自已要更努力再更努力。
我還想回到自己17歲和19歲的最後一天看看自己都做了些什麼,
或者是我會回到遇見他的那一年告訴當時的自己要對感情更坦率更勇敢去愛,
我會回到弟弟決定自殺前那一天告訴他這世界上還是有人很在乎他。

可是,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
於是我們只能用那套把握現在的理論告訴自己得不停向前,因為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
儘管我們不讓過去"過去",但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也只能學會接受。
所以我才會被求婚大作戰這部日劇吸引,
因為如果只要透過幻燈片和向上帝祈禱就能回到過去,這世界會不會變得簡單許多?抑或會更加複雜?
然而,卻沒有人可以給我正確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